澳科大學生參觀澳門保安高校

同學們和徐小華副警司(前排右二)合照

為了加強學生對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的認識,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於12月7日組織了15位學生進行參觀拜訪,受到徐小華副警司熱情接待。徐副向學生介紹了保安部隊的入職考核要件、培訓內容、就職情況等,以及講解了“保安學員培訓課程”和“警官/消防官培訓課程”的訓練情況。

警官向同學們展示了多種槍械,教授槍械的基本知識,並安排了障礙徑的示範及體驗,實地參觀校園及各項訓練設施,讓學生加深對澳門保安部隊的認識。兩個小時間的參觀拜訪,同學們都非常踴躍提問,與警官們深入互動。

同學們對槍械知識都非常感興趣

參加活動的澳門同學表示,作為居民首次參觀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對高校的校園環境、訓練多了認識,提升了投身保安工作的興趣。陳秀釵協調主任表示,近年在畢業生就業、升學追蹤調查發現,澳科大本科畢業生有不少投考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並進入公共行政(包括軍事化人員)。大學鼓勵學生按自己的専長、興趣選擇不同職業,有利於個人的生涯規劃。

警員在展示訓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