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學生獲得英語節歌唱比賽冠軍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學生解云瑶獲得由汕頭大學英語學習中心主辦的2018年英語節英語歌唱比賽冠軍。此英語節已是第16屆,其目的是推動英語作為國際交流的語言和促進亞太地區大學師生之間的交流,每年都邀請一些亞洲著名高校學生代表參加這個盛會。參與是次活動的高校包括上海外國語大學、日本京都產業大學、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和國立政治大學。

解云瑶(中)及孔巨超(左)獲頒冠軍

英語歌唱比賽是此次英語節的活動之一,進入准決賽的十名選手分別來自各間高校學校內英語歌唱大賽的獲獎選手。澳科大國際學院通識英語課程李啓昌協調主任繼去年後再獲邀,並指導學生參加此次活動。商學院三年級的解云瑶參賽,並由一年級學生孔巨超替她編舞。經過一輪接近專業水準的比拼,解云瑶進入總決賽的五強,最後她以完美的演唱技巧、標準的英語發音、富情感而投入的台風,脫穎而出奪得總決賽冠軍。

這是澳科大學生連續第二年在這歌唱比賽中獲得冠軍。作為非英語專業的學生,解云瑶用英語表達了自己的思想和表演,展示出澳科大學生巨大的潛力和才能,同時也展示出了澳科大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