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連續十年贏得世管賽澳門冠軍
將赴俄羅斯參加國際總決賽

由澳門管理專業協會主辦的「中國銀行盃-2018世界管理挑戰賽港澳區總決賽」於2019年1月17日舉行頒獎禮,澳門科技大學成功斬獲澳門區冠軍、季軍等四個獎項,連續十年奪冠。冠軍隊伍將代表澳門參加六月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舉行的國際總決賽,與來自40個國家及地區的代表隊爭奪世界冠軍寶座。這是澳科大學生自2007年以來第十一次奪得世界管理挑戰賽澳門區總決賽冠軍,並代表澳門參加國際總決賽勇奪兩次冠軍、兩次亞軍及一次季軍殊榮。

頒獎嘉賓與冠軍隊伍「Horizon」合影

本屆世管賽澳門區共有108支參賽隊伍,當中包括89支學生隊。澳科大獲獎隊伍「Horizon」、「Young Team」、「Alpha」、「Athena2」分別奪得澳門區冠軍、季軍、第四及第六名四個獎項。

冠軍隊伍「Horizon」由澳科大商學院學生及商界人士混合組成,他們是商學院博士生吳梓林及黨伊偉、碩士生李文明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職員唐天語,指導老師為商學院決策科學系唐華軍系主任。吳梓林表示,參加比賽讓多年來學習的理論知識應用於指導實際企業運營,不僅增強了自我運用能力,而且提高了團隊協作和人際協調與溝通能力,更讓他們收穫了獎項、知識、技能和珍貴的友誼。他們將全力以赴,做足準備,迎戰國際總決賽。

獲得季軍的隊伍「Young Team」由國際學院國際漢語教育碩士生候力、葡萄牙語專業本科生劉暢及李南熹組成。候力表示,感謝澳科大的栽培和隊友的團隊協作精神。在複雜多變的世界經濟和商業環境面前,企業管理是一個動態的不斷協調的決策過程。比賽帶來的商業競爭的刺激感激勵著他和隊友們不斷學習,提高應變能力。

獲世管賽第四名隊伍「Alpha」合影

由商學院林永佳助理教授指導的隊伍「Alpha」是由商學院博士生白敬伊、碩士生鄺豔娟及本科生劉先銀、宮溪澤等組成。在比賽中,他們靈活運用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發揮團隊協作精神,最終在澳門區比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第四名。

獲世管賽第六名隊伍「Athena2」合影

同樣由林永佳助理教授指導的隊伍「Athena2」在比賽中獲得第六名。該隊伍由五位商學院本科生所組成,成員為林建詩、田欣之、于泓涵、施煒曄、孫瑾。他們表示,參賽的最大收穫是在過程中學會如何建立解決問題的邏輯鏈和學會團隊合作,並掌握了如何在短時間裡運營好一家公司,獲得更高的投資績效等。

世界管理挑戰賽(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 Competition)是全球大型的策略管理比賽,主要圍繞四個主要管理範疇,分別是人力資源、生產、財務及市場營銷。比賽旨在提高現代化企業管理水準及促進各國企業管理技術的規範化,為參加者提供一個學以致用,從實踐中鍛煉應用能力的國際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