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魏大鵬副主席一行來訪澳科大

天津市政協魏大鵬副主席(右七)一行與劉良校長(左七)等合影

天津市政協魏大鵬副主席一行於2019年1月31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陳季敏校董、人文藝術學院蔣瀟玲助理院長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的熱情接待。魏副主席對澳科大的科研成果表示讚揚,冀澳科大與天津的高等學校進一步交流合作,發揮所長,培養更多愛國優秀人才。

會談中,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近19年的發展歷程,目前是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在校生逾11,000人。在軟科正式發佈的「2018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1位。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大學具有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年均發表學術論文超過500篇,每年獲得國內外授權專利有50至60項且為港澳地區最多。澳科大將成立醫學院,成為澳門唯一具有中西醫專業課程的大學。冀未來可與天津高等學府建立友好合作關係,通過人才交流、科研學習等推動天津與港澳地區的發展。魏副主席表示,澳科大建校近19年就具有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且在世界著名期刊上發表多篇優質論文,可見澳科大科研成果卓越,師資人才雄厚。冀天津高校可與澳科大建立全方面的合作交流,聯合發展更多有效科學技術、科學創新及成果共享,雙方可通過交流學習、取長補短、發揚優勢長處、各取所需。為培養更多愛國優秀人才,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薪火相傳,為國家民族復興建設而努力。

劉良校長陪同嘉賓一行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左)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右)

會後,劉校長陪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是次到訪嘉賓還有天津市政協委員兼天津科技大學韓金玉校長、市紅十字會張紅常務副會長、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金超巡視員、市科技局袁鷹副局長、市政協魏秋月委員、市政協王艷委員及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工作處于曉陽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