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沈蓓莉特派員一行蒞臨澳科大

沈蓓莉特派員(中)一行與廖澤雲校監(左五)、劉良校長(右五)等合影

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沈蓓莉特派員一行於2019年2月19日下午蒞臨澳門科技大學,受到澳科大廖澤雲校監、劉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陳季敏校董、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及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林廣志的熱情接待。沈特派員表示,澳科大為澳門的人才培養、科技進步、經濟發展、對外交往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廖校監和劉校長對沈特派員一行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對外交公署一直以來對大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在外交公署的協助下,大學舉辦了外交官系列講座、「國際法進校園」等活動,對學生的培養成果顯著。劉校長表示,澳科大課程設置、人才培養等方面一直注重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新形勢,緊接澳門及社會對人才多樣化的需求。今後將繼續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精神指示,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創造更多科研成果,進一步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及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沈特派員表示,澳科大取得的成果,離不開大學裡那些具有長遠目光、優秀的管理才能和奉獻精神的人。希望澳科大一如既往地努力培養優秀人才,依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新形勢,把握好產學研轉化的機遇,發揮科技創新的協同作用,持續為澳門、國家和「一國兩制」實踐做出貢獻。外交公署將繼續給予澳科大支持與幫助,冀與澳科大共同推動國際法,提升社會的關注度,並且鼓勵更多學生積極投身於國際外交工作。

沈蓓莉特派員一行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會談後,劉校長陪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公新部朱婷副主任和綜合部裴廣松副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