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吳程副主任一行蒞臨考察澳科大

吳程副主任(右六)一行與劉良校長(左六)等合影

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吳程副主任於2019年3月12日上午蒞臨考察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劉校長對吳副主任一行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在國家和科技部的關心和支持下,澳科大積極推動學術及科研發展,並取得了一定成果。澳科大將繼續推行“教研並重”辦學模式,朝研究型大學方向奮力邁進,並積極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中去,努力為國家創新科技發展作更大貢獻。冀今後可與更多內地專家學者合作、開創具港澳特色的科研項目,以利教育及科技可持續發展。吳副主任讚賞澳科大雖然年輕,但科研成果卻十分卓越。她表示,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將繼續支持澳科大的科研發展,加快研究科研經費過境、開放港澳科研專項等“長效機制”,讓澳門發揮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考察嘉賓還有科技部資源配置與管理司劉春曉調研員、張淩雲副處長,科技部港澳臺辦公室劉華副調研員、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許洪彬處長、馮琳副處長、趙高斌專案主管,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馮齊珠高級技術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