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胡金波黨委書記一行來訪澳科大
冀兩校加強合作共同助力大灣區發展

胡金波黨委書記(左五)一行與劉良校長(右五)等合影

南京大學胡金波黨委書記一行於2019年3月18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及研究生院馮鈞國行政主任的熱情接待。嘉賓一行先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隨後,雙方進行親切友好會談。

會談中,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近19年的發展歷程,指出大學目前是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採用「教研並重」的教學模式,大量引進海內外優秀人才組建優質科研團隊。大學在3月1日正式成立醫學院,成為澳門唯一具有中西醫專業課程的大學。澳科大與南京大學之前在國家千人計劃中就已有合作交流,冀未來兩校可以更進一步深入交流,良好運用兩校的科研力量,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建設,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胡黨委書記表示,澳科大建校時間雖短,但科研成果卓越,兩所國家重點實驗的發展成果優異。南京大學地處長江三角洲,澳科大地處珠江三角洲,未來兩校可加深合作交流,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努力。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南京大學薛海林黨委副書記、濮勵傑校長助理、發展委員會張曉東主任、校友總會張鎖庚秘書長及港澳臺辦孔劍鋒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