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醫科大學劉友誼黨委書記一行來訪澳科大

劉友誼黨委書記(左五)與劉良校長(右五)等合影

廣西醫科大學劉友誼黨委書記一行於2019年3月18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姜副校長、藥學院朱依諄院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劉校長介紹澳科大近年的發展情況,推行“教研並重”辦學模式,大力引進人才,國際專利授權數量在港澳高校中排名第一,並且致力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積極打造更多創新科技平台。冀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框架下,雙方加強交流合作,開拓科學研究、醫藥保健、師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空間。劉黨委書記介紹廣西醫科大學的辦學概況,並對澳科大雖然年輕,但已在教學、科研、知名度等取得不俗成績表示讚賞,認為澳科大的辦學理念、內涵建設等都值得學習借鑒。冀未來可與澳科大拓寬交流渠道,建立合作關係,共同打造合作平台,為兩廣培育更多優秀的醫藥人才。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科大醫院。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廣西醫科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張海英處長、廣西醫科大學全科醫學院李慕軍院長、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唐衛中院長、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肝膽胰脾外科向邦德主任、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國際交流辦公室蘭智妮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