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金灣區趙偉媛區長一行來訪
見證澳科大與珠海企業簽署合作協議

趙偉媛區長(後排左四)與劉良校長(後排右四)見證唐小江董事長(前排左)與周華副院長(前排右)簽署合作協定

珠海市金灣區趙偉媛區長一行於2019年3月14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藥學院朱依諄院長、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李婷副教授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劉校長對趙區長一行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澳科大積極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國際專利授權數量在港澳高校中排名第一。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對澳科大給予厚望,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新形勢下,澳科大將牢牢把握機遇,立足大灣區,面向世界,積極探索與珠海等城市的合作新思路新模式,共同打造具世界水準的實驗動物產學研協同創新平臺。冀未來可與金灣區政府加強交流,拓展合作空間,促進新的產業轉型升級。金灣區人民政府趙偉媛區長讚賞澳科大雖然年輕,但積累了很多具有特色和國際影響力的前沿科研成果。在實現科研成果產業化上,澳科大與金灣區具備廣泛的合作空間。冀未來雙方加強合作,助力澳科大的科研成果在金灣區落地,為珠海、澳門以及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

隨後,珠海百試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小江董事長與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在趙偉媛區長與劉良校長的見證下,簽署「珠澳實驗動物產學研協同創新平臺合作協定」。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珠海市金灣區人民政府李桃豔副區長、珠海市金灣區招商局方衛春局長、珠海市金灣區委(區政府)辦公室馬虹副主任、珠海市金灣區招商局李朗政招商專員以及珠海百試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海濤副總經理、路露副總經理、肖淩琥行政部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