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代表隊於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模擬競賽中再獲佳績

澳科大代表隊與謝耿亮課程主任(左一)和彭運朋助理教授(右一)獲獎合影

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組織的澳科大代表隊於第九屆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模擬競賽再次榮獲「最佳書狀獎」,比賽由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與中國併購公會聯合主辦在2019年3月25日至27日於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進行。

澳科大代表隊由吳心儀、瞿鑫、章瑩瑩、葉宇琦、梁楚欣、劉言六位同學組成,法學院謝耿亮課程主任和彭運朋助理教授擔任指導教師。其中,隊長法學院本科四年級吳心儀在競賽中獲得「最佳表現獎」,四年級瞿鑫獲得「最佳隊員獎」。

併購模擬競賽旨為亞太地區學生提供與專業人士對話的寶貴機會,全面考察參賽隊員在法律、財務和稅務等方面的跨學科知識的掌握,培養學生自主性研究、文案寫作、談判溝通等綜合能力的運用。澳科大法學院已經連續三屆在並購競賽中獲得「最佳書狀獎」及一次「最佳行業分析獎」。學院將繼續積極組隊參加學生競賽活動,促進人才培養。

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模擬競賽始於2011年,是亞太地區學術界、企業界和高校間具有廣泛影響的年度盛事。本屆參賽隊伍由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武漢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臺灣大學、臺灣政治大學等16支隊伍組成,百餘位學子參加。

並購競賽分三個階段:遞交併購意向書、線上及現場協商談判、及向董事會報告。經賽會抽籤,澳科大代表隊代表「大華股份」與代表「臺積電」的南京大學代表隊展開模擬談判。3月14日,澳科大代表隊向對方發出併購意向書,並在18日開始線上談判。代表隊於24日抵達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與對方展開談判。在27日向董事會的報告中,我校代表隊員從產業分析、交易架構、企業估值、控制權、併購後整合、法律和稅務分析等角度向評委進行口頭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