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奪得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一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三年級學生程雪榮獲第二十四屆「21世紀─可口可樂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奪得一等獎。比賽三月於杭州舉辦。 這是澳科大學生連續12年獲得資格進入全國比賽的決賽,並贏得獎項。

「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由中國日報社於一九九六年創辦,作為國內學術規格最高、組織最為嚴謹的英語學習競賽,賽事一直以來得到國際權威英語教學機構以及教育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視。著名國際英語教學組織、新聞界、外國駐華使領館、外交部、國內外著名高校的一流專家應邀參與總決賽的評判工作。

程雪奪得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一等獎

本屆比賽於2018年9月啟動,歷時七個月,參賽選手覆蓋全國各大高校。全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近一千所高等院校約十萬名大學生經過互聯網選拔賽、校園選拔賽、地區決賽的層層選拔,挑選出75名優秀選手(各分賽區的前三名)在總決賽同台競技。大賽參與及觀摩的人數逾百萬,大賽官方網站及內地多家知名新聞媒體對賽事進行詳細報道。

代表澳門賽區的程雪以流利的英語,優雅的台風,敏捷的思維和組織能力,對各個主題表達自己獨到和有說服力的觀點,展示出優秀的語言綜合能力、文化溝通能力和思辯能力。最後成功脫穎而出,奪得總決賽一等獎,排名前12名之內;其導師澳科大國際學院通識英語課程協調主任李啟昌也在本次比賽中榮獲指導教師一等獎的殊榮。

程雪(右)與指導老師李啟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