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研究生來澳科大進行文化交流

為增進澳門與內地高校之間的交流,讓內地大學生深入了解澳門的歷史文化和深度體驗澳門高校的教學方式及校園生活,澳門科技大學與重慶大學於2019年4月11日至4月18日期間在澳舉辦以「學濠江文化,感三地融匯」為主題的短期文化交流活動。

澳科大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負責承辦本次活動,為來自重慶大學的研究生安排了職業規劃與面試技巧、領導藝術與管理、情緒智力與領導力、技術與創新及「一帶一路」葡語系國家歷史文化的專題講座,同時對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港珠澳大橋等進行實地參觀考察以及兩校研究生會密切互動交流。課程採用課堂教學與實地考察相結合的雙體驗教學模式。出席開營及結營儀式的澳科大人員有:研究生院馮鈞國行政主任、劉婉玲助理行政主任及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周瑞敏項目拓展總監。

重慶大學研究生師生26人參加了本次文化交流活動,學生對於活動的課程安排、老師的博學多才及一絲不苟、誨人不倦的敬業精神給予了高度評價和讚揚。學生表示,在課堂上透過不同的企業案例,了解了當今世界技術創新的最新理念和運作模式、明確了個人對職業方向的規劃、更深層次的掌握了領導力在團隊如何體現。在實地考察過程中透過專業的講解,了解澳門的現代化發展和多元共融的文化形態的歷史背景。透過這次活動學員們體驗了不同的文化和學習生活方式,感受了中英雙語教學課堂,拓寬了國際視野同時收穫了專業化的培訓內容。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