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東歐研究院羅京輝常務副院長一行到訪澳科大社文所

金澤研究員(左二)一行與所林廣志所長(中)等合影

中國-中東歐研究院羅京輝常務副院長一行於2019年4月18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獲社文所林廣志所長及趙殿紅助理所長的熱情接待。

「中國-中東歐研究院」作為非盈利公益法人機構,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在匈牙利註冊成立,中國社科院歐洲研究所具體承辦,總部設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主要是尋求與中東歐國家智庫合作,以匈牙利為依託,在中東歐開展實地調研、合作研究、聯合出版、人員培訓及系列講座等。

羅京輝常務副院長(右三)一行與林廣志所長(右四)等合影

林廣志所長介紹澳科大社文所於2013年開設國際關係博士學位課程,至2019年已經開辦六年。課程目的是培養全面掌握國際關係理論基礎及對外交流實踐的科學研究和綜合性專業人才。開辦以來,持續關注和跟蹤世界一流大學的人才培養動態,主動對標一流高校,強調博士生培養的學科交叉性和學術前瞻性,致力提升科研創新能力和學術實踐能力,突出學以致用的原則,持續探索適合學生個性發展的培養模式和教學方法的改革。同時,社文所長期開展國際關係研究,取得了豐富的成果。近期將與國際關係學院共同發佈「2018年度國際關係研究十大熱點」。

羅京輝常務副院長,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副所長金澤研究員,香港亞太宗教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深圳同人慈善基金會張斌榮譽理事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台港澳研究中心石光副主任等分別介紹了各自機構的研究工作。冀未來各方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國際關係、世界宗教等方面的研究,為澳門以及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科研學術體系作出貢獻。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世界宗教研究所《世界宗教研究》袁朝暉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