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農業大學劉雅紅校長一行來訪澳科大

劉雅紅校長(右六)一行與劉良校長(左六)等合影

華南農業大學劉雅紅校長一行於2019年4月23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醫學院林偉基副院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總務處林茵玲處長的熱情接待。

在會談中,劉良校長表示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澳科大經過19年的發展已成為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一直堅持推行“教研並重”的辦學模式,從海內外引進大量優秀科研人才,向研究型大學目標奮力邁進。澳科大積極響應大灣區錯位發展、優勢互補發展策略,以滿足大灣區人才多樣化需求。今後澳科大將依託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新形勢,立足大灣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致力高質量發展。

劉雅紅校長讚賞澳科大發展迅速,辦學模式富有特色,在科學研究等方面均走在世界的前列。結合國家對生命健康產業關注度日益提升的新形勢,冀未來可與澳科大共同合作,打造生命健康領域的頂尖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並在人才培養、新型研究機構、合作辦學、學分互認等方面尋求更多合作機會,共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成為教育和人才高地作出貢獻。

劉良校長表示,為了促成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深度融合,為打造粵港澳西岸創新科技中心添磚加瓦,雙方合作需要在現有的機制中尋求突破,多商量,多互動。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華南農業大學科技處嚴會超處長、規劃處彭新湘處長、港澳臺事務辦公室馮立新主任、海洋學院秦啟偉院長、生命科學學院鄧詣群院長、食品學院雷紅濤院長、創新創業學院姜峰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