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民教授任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

吳國民教授吳國民教授於2019年5月1日正式擔任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澳門科技大學建校19年來秉持教研並重的辦學理念,積極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施政方針,為社會發展所需培育人才。澳科大管理層認為吳國民院長憑著其豐富旅遊管理、教學和研究經驗,會帶領學院培養更多具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助力澳門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吳國民教授於2001年在美國諾瓦東南大學獲得博士學位,1989年開始在美國德州理工大學任教,在酒店管理領域的教學和研究已超過30年。吳教授在德州理工大學和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曾擔任過多個行政職務,包括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人文科學學院副院長和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

吳國民教授曾任多家研究期刊的評審員,同時亦有進行旅遊業的研究,並實踐在業界上。吳教授一直與酒店業界保持密切聯繫,他曾擔任奧克拉荷馬州酒店和住宿協會、奧克拉荷馬州餐館協會的董事會成員,並且是德克薩斯州酒店教育家協會的創始董事會成員之一。為了表彰吳教授的貢獻及肯定,吳教授獲頒多項榮譽獎狀,包括美國政府頒發的Fulbright 學者奬。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自2007年獲得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頒發“TedQual”(旅遊教育質量)的認證後,更於2017年獲為期四年(2017年至2021年)的最長續期。此外,學院更於2018年獲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全球前100名。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已培養近5,000名畢業生,在吳國民教授的帶領下,學院將一如以往繼續為澳門旅遊行業培育具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鞏固其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