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在中國》走進澳科大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主辦,北京金碟音韻廣告有限公司承辦,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澳門南京同鄉會、香港工商總會與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協辦的舞歌《夢在中國》暨尹建平作品視聽會於2019年5月2日於澳門科技大學隆重舉行。澳科大鄺應華協理副校長與人文藝術學院蔣瀟玲助理院長等嘉賓出席是次演出。

此次《夢在中國》的演員陣容強大,匯聚了當代優秀的舞歌藝術家,包括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劇表演藝術家莫華倫,國家文華獎導演獎獲得者、舞歌藝術家蘇傑,人稱“舞歌王子”的舞蹈家、歌手玉米提,中央民族樂團青年女高音、《星光大道》2017年總亞軍魏伽妮,旅意華人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旅美抒情花腔女高音伯鶴,青年女高音姜媛、青年二胡演奏者楊天川、全軍文藝匯演金獎獲得者藍天誠,青年舞蹈演員楊婷、龐冠宇等。

唐安英理事(左)與鄺應華協理副校長互贈紀念品

演出伊始,現任全國政協委員、常委,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常委、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譚錦球會長代表演出主辦方致辭,之後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唐安英女士與澳科大協理副校長鄺應華先生互贈了紀念品。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劇表演藝術家莫華倫演唱

整個視聽會大氣磅礴,以歌為引,以舞為形,演出內容由尹建平先生的原創舞歌作品組成,包括有表達對祖國和人民真摯熱愛的主旋律《夢在中國》《紅色記憶》《擁抱祖國》,反映古典國風之美的《將進酒》《醉妃媚》,充滿民族特色的舞歌《娜伊娜》,以及澳門元素為主題的《心情好》《夢鄉》等,尹建平先生更為此次活動全新創作歌曲《澳門更輝煌》。澳科大藝術團的學生也有機會與藝術家們合作演出《喜悅歡歌》《中國軍隊向太陽》《讓校園充滿陽光》。莫華倫先生演唱了此次活動全新創作的歌曲《澳門更輝煌》,並與王冰冰女士連袂表演了《飲酒歌》。演出最後,尹建平先生表演的二胡《我的祖國》將整場晚會推向了高潮,台下掌聲如雷。

澳科大藝術團精彩演出

《夢在中國》走進校園的演出活動,以“舞歌傳承中華魂、青春聚力中國夢”為主題,自2018年5月4日起已先後在北京、上海、泰安、成都、瀘州、青島等高校已演出10場,所到之處廣受好評和讚譽。該活動是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尹建平先生獨立策劃、創作及導演並組建的舞歌輕騎隊完成演出,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和上乘的藝術水準。此次視聽會選擇在建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五四前夕這樣一個特殊的歷史節點走進澳科大,不但給予全校師生一個體驗舞歌魅力的藝術實踐經歷,也對於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鼓舞澳門人民邁向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起到了積極的助推作用。

澳科大藝術團參演人員與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