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辦「疊影:圖像的背叛——顧躍藝術展」暨開幕研討會

為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之際,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顧躍副教授於2019年5月15日在澳門博物館大炮台回廊舉辦為期一週的個人藝術創作展覽活動。展覽的主題是基於對澳門的歷史文化進行藝術闡述,表現對澳門文化的熱愛,表述不同的空間疊加,表達對文化藝術的不同理解和認識。本次展覽獲得澳門文化局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

研討會在澳科大A101室舉行

於此同時,展覽研討會在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A101室舉行,參加本次展覽研討會的有: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馬泉副院長、吳衛鳴特聘教授、傳播學研究生課程主任孫瑱副教授、藝術設計課程主任黃光輝助理教授、汪藍副教授、劉鵬助理教授、鄧耀榮助理教授、章戈浩助理教授、張曦之助理教授及王付剛講師。校外專家學者包括:澳門中國美術家協會黎鷹會長、澳門美術家協會劉富業副主席、澳門中國書藝會歐耀南會長、廣州美術學院吳衛光教授、四川美術學院青年教師宋瑋以及珠海大千文化集團陳曉東董事長等。本次研討會對顧副教授近年來在藝術上的探索做了深入研討,從不同的藝術角度、不同的學術理念做了各自闡述,對顧副教授及展覽的作品給予高度評價。

研討會吸引本地媒體的關注

本次展覽的展出將豐富澳門文化藝術,提升學術水準並將產生深遠影響,展覽將持續至5月21日。本次研討會也吸引本地媒體的關注,包括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亞衛視、澳門日報和澳門商報等參與報道。

「疊影」——顧躍當代藝術展是顧副教授基於研究澳門歷史文化,歷經三年研究的藝術觀和思想,主旨以視覺藝術方式,將最新創作和研究的藝術成果豐富澳門社會大眾生活,慶祝澳門回歸祖國的盛事。本次展覽展出顧副教授不同的藝術作品40餘幅,展品包括:雕塑,裝置,油畫,瓷板畫,以不同的媒介、以個人的藝術視角,展示對不同的歷史文化和對澳門文化藝術的理解和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