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電影學院師生參加「城市影像——影視創作論壇及大學生作品展映」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17名師生於2019年6月15至16日赴上海參加「城市影像——影視創作論壇及大學生作品展映」活動,與來自上海四所院校師生進行交流探討,論壇以城市影像與海派紀錄片的發展、技術革命與紀錄片製作、新媒介與紀錄片教育理論的重構等內容展開且在論壇最後展映各院校學生作品。

本次活動由上海政法學院上海紀錄片學院、國際交流處(港澳台辦公室)、黨委宣傳部及共青團上海政法學院委員會主辦,由澳科大電影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媒介研究中心、華東師範大學傳播學院及上海師範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協辦。論壇及展映出席嘉賓包括:上海政法學院上海紀錄片學院負責人戴元光教授、副院長邢虹文教授、徐紅副教授、陳婷博士,上海戲劇學院媒介研究中心主任方方教授,上海師範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影視傳媒系主任齊青教授,華東師範大學廣播電影系羅薇副教授,紀錄片《德興坊》江寧導演,紀錄片《重逢的日子》王蔚導演、上海政法學院宣傳部副部長劉偉偉先生以及澳科大田媛助理教授。

澳科大電影學院師生與論壇嘉賓合影

澳科大電影學院田媛助理教授及博士生譚蕙妮、吳亞楠、趙家春、李亞青、電影製作碩士生陸一分別發表了題目為《電影中的澳門城市形象建構》、《電影、文化與城市想像——澳門的影像構建與文化表達》、《被電影觀衆誤解的澳門》、《澳門電影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契機》、《拒絕他者——澳門本土電影文化身份認同》、《VR紀錄片敘事空間與創作手法》的論壇報告,受到了與會嘉賓熱切關注。

隨後,澳科大電影學院與上海政法學院上海紀錄片學院的多部學生紀錄片作品進行展映。其中澳科大作品包括邱禹明、李健豐、鄧耀彬同學作品《莫義記》、《唐城探故》,林愉環同學作品《晃蕩》,林錦海同學作品《陶藝人生》、《戀愛電影館紀錄訪談》以及劉笑盈、林倚廷同學作品《輪值父母》。與會者對作品逐一進行討論分析,同學們獲益匪淺。

活動期間,澳科大師生還參觀了上海政法學院上海紀錄片學院。參觀了後期製作室、錄影棚、錄音室、調音室等設施深刻印象。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