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牽手騰訊推英才計劃 充實灣區發展人才儲備

6月17日上午,“騰訊-澳門英才計劃”於深圳騰訊濱海大廈啟動入職儀式。15名來自澳門高校的學生開啟為期兩個月的騰訊實習之旅,增進對國內互聯網公司的了解,學習和掌握新技術、新知識和新的管理理念,堅定和增強對今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信心。

深圳市市委大灣區辦曹賽先副主任、深圳市市委大灣區辦港澳事務處潘穎副處長、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協理副校長、澳門旅遊學院甄美娟代院長、澳門大學學生輔導處蘇桂龍處長、騰訊青年發展委員會沈丹主席、騰訊公司招聘負責人羅海波先生以及一眾澳門高校嘉賓等出席了入職儀式。

▲澳門高校學生和出席入職儀式的嘉賓合影

沈丹主席表示,青年強則灣區強,三地青年是大灣區發展的生力軍,也是大灣區未來建設的主人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明確指出要“加強粵港澳青少年交流,在大灣區為青年人提供創業、就業、實習和志願工作等機會,推動青年人交往交流、交心交融、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國家、參與國家建設。”騰訊積極響應規劃綱要相關要求,策劃組織了此次“騰訊-澳門英才計劃”。衷心希望,通過為期二個月的實習,15名同學可以增進對國內互聯網公司的了解,學習和掌握新技術、新知識和新的管理理念,堅定和增強對今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信心。

鄺應華協理副校長表示,“騰訊-澳門英才計劃”是推動港澳與內地聯動發展、一體化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在大灣區建設和數碼轉型的大背景下,人才扮演著愈來愈重要的作用。在諸如“騰訊-澳門英才計劃”這樣的大灣區深度融合共進過程中,堅持互惠互利和精準發力兩大原則,將為本澳的人才培養帶來更廣闊的空間。

鄺應華協理副校長認為,澳門在葡語人才培養、旅遊服務人才培養及跨文化人才培養等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澳門要準確判斷本澳及大灣區發展的人才需求,集中力量,針對性發力,才能真正借助東風,為大灣區的發展培養足夠的人才儲備。

▲鄺應華協理副校長期望澳門培養的人才在灣區發熱發亮

鄺應華更寄語參與本次實習計劃的學生,作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主角之一,港澳青年大學生應心懷貢獻國家之大志,肩負共建大灣區之使命,在大灣區發展建設中增長智慧才幹,在艱苦奮鬥中錘煉意志品質,用青春書寫無愧於時代的華彩篇章。“相信通過本次計劃,我們很快就能看到澳門培育人才的成果,在騰訊,在深圳,在大灣區,發熱發亮。”

作為在粵港澳大灣區成長發展起來的企業,騰訊長期參與和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今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公佈。為更好地落實“規劃綱要”,騰訊正積極籌劃更多青年項目,努力為包括澳門青年在內的灣區年輕人提供更多的實習和體驗機會,更好地服務和支持提升澳門城市競爭力、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本次“騰訊-澳門英才計劃”面向澳門主要高等學校人文社科、經濟金融、公共管理、傳媒等專業大類的本科生及碩士研究生。實習時間為2019年6月至8月,由騰訊根據各人特長,安排在深圳騰訊總部的具體實習崗位。

▲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左四)與澳科大學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