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師生參加「粵港澳大灣區美術作品展」

人文藝術學院師生於「粵港澳大灣區美術作品展」合照

由廣東省委宣傳部指導,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廣州市委宣傳部、廣東省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美術作品展」於2019年6月26日,在廣州美術學院大學城美術館舉辦,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師生共有16件美術作品入選是次展覽。

本次展覽促進了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城市文化交流與合作,200位美術名家共240餘幅作品參加,澳門地區藝術家積極參加共展出30餘件美術作品。其中,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顧躍副教授和汪藍副教授,2018級博士研究生陳姝墨、張翼飛、周文學、張昊,2018級碩士研究生董剛、羅昕妮、郭潔鏵、黃茵茵、魏東升、盧嘉壘等共16件美術作品入選展覽。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美術學科發展迅速,積極對外進行聯合與交流,是繁榮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的一個重要形式和方法,也是深化學科建設與港澳地區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與合作的重要舉措。

部分展出作品:

作品《澳門女孩》,作者陳姝墨,創作過程是對澳門文化歷史的探索,作品試圖理解歷史留給人們的文化印記、人事物被歷史銘記、如何銘記和詮釋過去、如何理解今天和過去的關係等。

作品《seven》是作者周文學看到景觀的那一瞬間的感知。關於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抽象與具象等都會匯聚在一起。同時,也包含著空間、圖形、顏色、符號等元素。

作品《紅街市》,作者張昊,油畫內容是反映澳門市井生活的紅街市。其建於1936年是澳門最早的一批現代主義建築,也是目前唯一被列入澳門文物名錄上的街市建築,其周圍環境體現澳門生活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