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參加2019年度全國高校軍事課教學展示活動

為提升學生綜合軍事素養,促進內地與港澳高校青年學生交流學習,培養港澳高校青年愛國精神,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選派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余俊成同學與來自澳門其他高校的5名同學代表澳門參加2019年度全國高校軍事課教學展示活動。該活動由國家教育部主辦、四川省教育廳和四川省軍區戰備建設局承辦,在西南科技大學舉辦。

澳門代表隊與其它高校代表隊合影

開幕式於7月7日上午舉行,來自教育部體衛藝司、四川省教育廳、四川省軍區、綿陽軍分區等相關單位領導及來自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在內的全國33個省級行政單位的40支高校參展代表隊(含7所部屬高校代表隊),共逾400人參加。

軍事技能訓練拉開帷幕

澳門代表隊戰場醫療救護比賽現場

本次軍事課展示內容分為軍事理論教學和軍事技能訓練。軍事理論教學以微課教育形式展示,軍事技能訓練則以軍事地形學、綜合訓練為重點,包括識圖用圖、電磁頻譜監測、戰場醫療救護、無人機和主題演講等項目。學員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習各類軍事技能,不僅磨練了不屈不撓的精神,更深化了愛我國防的品質。

澳門代表隊合影

余俊成表示,感謝學校給予此次機會讓他的人生增添了一次難忘且寶貴的經歷。此次活動讓他在新的環境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同學建立了珍貴的友情,懂得了團隊協作的重要性,並提升了國防和國家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