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醫藥大學葛金文副校長一行

葛金文副校長(左三)一行與姜志宏副校長(右三)等合影

湖南中醫藥大學葛金文副校長一行於2019年8月15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姜志宏副校長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范星星助理教授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姜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19年的發展歷程,學校一直着重「教研並重」,現在已發展成為本地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在上海軟科正式發佈的「2018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1位。中醫藥、生物醫藥是大學的發展方向及優勢,並於今年初獲特區政府批准開辦醫學院,成為澳門唯一具有中西醫專業課程的大學。在國家及特區政府的支持下設有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大學通過實驗室科研發展,推動技術創新和科研成果產業化,致力培養專業人才,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局。

葛副校長讚賞澳科大雖為一所年輕大學,但科研成果卓越,大學排名近年來迅速上升。葛副校長介紹湖南省地理位置及氣候等良好自然條件,適合中藥材生長,地區中藥資源豐富,所以在醫藥産業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湖南中醫藥大學建校歷史悠久,多年來一直為國家培養優秀的中醫及中西醫結合人才。冀未來雙方可就中醫藥方面進行深入合作,兩地老師可互訪交流,相互學習,促進兩地及國家在中醫藥及專業人才全方面發展。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是次到訪嘉賓還有湖南中醫藥大學中西醫結合學院鄧奕輝院長、中西醫結合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湖南省重點實驗室成紹武主任、廖君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