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統戰部李國華常務副部長一行來訪澳科大

李國華常務副部長(左五)與龐川副校長(右五)等合影

江蘇省統戰部李國華常務副部長及常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韓九雲部長、一行於2019年9月8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龐川副校長、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及徐曄助理教授的熱情接待。

在會上,龐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19年的發展情況,指出澳科大已發展成為本地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在校生逾12,000人,本學年澳科大迎來新生有近2500名本科生及1600餘名研究生。大學醫學院今年開設首屆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成為澳門唯一具有中西醫專業課程的大學。龐校長提出,澳科大與江蘇省交流密切,在兩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科大也取得了很多進步。同時,江蘇省常州市為蘇澳合作園的基地,期待雙方未來的交流合作面更廣、力度更大。

李副部長表示澳科大作為年輕的大學,發展迅速,所取得的教學成果有目共睹。江蘇省有著豐富的人文藝術和非遺文化,與澳科大的合作空間很大,期待雙方在旅遊、中醫、教育、科技等領域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江蘇省委統戰部馬連美副部長、江蘇省委統戰部港澳台工作處艾卉處長、常州市委統戰部陳建新副部長、江蘇省委統戰部港澳台工作處盧東主任科員、常州市委統戰部港澳台工作處錢寧處長、常州市委統戰部辦公室余海副主任。

會後,澳科大校監顧問許敖敖教授與龐副校長一行出席了在澳科大N座展覽廳舉行的「龍城韻 澳門情」-常州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開幕典禮。此次展覽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常州海外聯誼會主辦,旨在向本澳市民推廣常州的發展成就,深化澳門和常州兩地交流合作。張志慶院長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期望通過這樣的交流,共同探討如何做好物質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以發展兩地非遺文化。

「龍城韻 澳門情」-常州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