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文所辦「2019濠江新語博士論壇」評優秀論文

論壇現場合影

為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研究生提供一個高起點、多領域、跨學科的交流平台,促進優秀研究成果交流及提高博士生品質的培養,由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及上海大學拉美研究中心聯合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支持、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19濠江新語博士論壇」於2019年 10月16日在澳科大O座502室舉行。

澳科大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林廣志所長,研究生院馮鈞國行政主任,社會和文化研究所訪問教授、上海大學拉美研究中心主任江時學教授,澳門大學《南國學術》編輯部田衛平總編輯,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李憑特聘教授、劉毅特聘教授、高俊研究員、趙殿紅助理所長,澳科大澳門海洋發展研究中心陳明寶博士以及學術論文發佈者、澳科大師生等40餘人出席論壇且為14位獲獎者頒發證書。

林廣志所長表示,社文所在2018年成功舉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科學博士論壇」,受到同學們的歡迎和專家的好評。今年與上海大學拉美研究中心聯合主辦,並將論壇更名為「濠江新語博士論壇」,將逐步打造為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品牌論壇,以博士生自主開展學術交流和研討為主,同時發揮導師和相關領域專家的指導作用,以此營造濃厚的學術氛圍,提高博士生學術實踐能力。

本屆論壇面向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徵稿,共收到40篇人文社科領域在讀博士生學術論文。經學術委員會評審,選出澳科大社文所國際關係博士生袁琴同學《近代中西文化交流的逆向傳播者——以美國華人基督徒與廣東家鄉的福音傳播為例》等優秀論文14篇。獲獎同學在論壇上報告了自己的論文,各位專家對論文的選題、結構、觀點、行文、材料等作點評,提出富有價值的修改和提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