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院舉辦針對漢語為母語學習者的葡語教學法國際研討會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主辦,針對漢語為母語學習者的葡語教學法國際研討會:“漢葡語言文化的交匯”,於2019年10月30日上午在澳科大N316教室舉行。研討會得到澳門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時獲得澳門高等教育局及澳科大研究基金的贊助。與會嘉賓包括澳門高等教育局素質保證處許嘉璐處長、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課程主任Lola Xavier教授及澳門科技大學林志軍副校長等。

與會嘉賓合影

林副校長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一直在利用與葡語系國家緊密聯繫的優勢,豐富的葡語資源,積極打造遠東以至整個亞洲地區的葡語教學中心及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通過落實“澳門高等院校中葡人才培訓及教研合作專項資助計劃”,推動澳門院校的葡語教育並加強對外交流,以利於培養中葡雙語人才。而澳科大師資力量及生源質量都在穩步提升,學生在多個國際性質的比賽中獲獎,教師也在多本高水平學術期刊中發表文章。希望通過此次研討會,讓更多的老師和學者們瞭解澳科大的葡語教學發展,也希望來自澳門、中國內地、葡萄牙及巴西四地的老師共同探討如何在“一帶一路”的政策背景下,加強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的文化互通。

澳科大林志軍副校長致辭

研討會為期兩天,分四場舉行,旨在優化針對漢語為母語學習者的葡萄牙語教學法。參會嘉賓來自澳門、中國內地、葡萄牙以及巴西各大高校。會上發言主題涵蓋與葡萄牙語教學法相關的各個方面,以期增強漢語及葡語文化交流,提升教學質量。另一方面,通過不同國家與地區葡萄牙語教學人員間的交流,有助於促進學生的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