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
成為世界葡語系國家醫學院大聯盟的創會成員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繼成功列入世界醫學教育聯盟的世界醫學院名錄後,現又成為世界葡語系國家醫學院大聯盟的創會成員之一,其他成員包括里斯本大學醫學院(葡萄牙)、波爾圖大學醫學院(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醫學院(葡萄牙)、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醫學院(巴西)、聖保羅大學醫學院(巴西)、聖保羅大學裡貝朗普雷圖醫學院(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聯邦大學醫學院(巴西)、里奧格蘭德南聯邦醫學院(巴西)、賽阿拉聯邦大學醫學院(巴西)、巴伊亞聯邦大學醫學院(巴西)、阿戈什蒂紐內圖大學醫學院(莫桑比克)、蒙德拉內大學醫學院(莫桑比克)共13所醫學院。上述的醫學院均為世界一流葡語系醫學教育的大學。醫學院大聯盟之協議由澳科大醫學院副院長Niv Patil教授作為代表於2019年11月14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學簽署。

Prof. N.G.Patil (前排左五) 與一眾世界葡語系國家醫學院聯盟成員們合影

今年九月,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正式成立,並受到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澳門衛生局、葡語國家高級醫學和外交領導人及政要的熱烈歡迎。由霍文遜教授帶領學生宣讀希波克拉底誓言,對投身醫學做了宣誓。澳科大醫學院第一批學生共49人,有80%來自澳門本地,其餘來自內地、香港、台灣地區及葡語系國家。

澳科大醫學院院長霍文遜教授指出: 「此舉成功開啟了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萄牙語醫學院進行全球合作的里程碑,並達成歷史性的共識,將資深醫學專家和醫療機構進行資源整合,對文化和學術交流意義深遠。正如我們一直致力開展的工作,發揮澳門特區的國際優勢,不斷造福澳門民眾,促進中國及大灣區的發展。同時也是我們澳科大醫學院在校生和未來入讀澳門醫學準學生的福音。藉此,我們將書寫醫學發展的新篇章,並創造更高水平的科學探究。」

目前,澳科大醫學院正籌劃與更多國際醫療機構建立合作,以擴展專攻領域和範疇。澳科大醫學院受到澳門及其他地區的大力支持與認可,醫學院正進行2020/2021學年招生,已吸引眾多優秀學生們報讀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