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回歸,同賀校慶」
澳門科技大學第七屆運動會圓滿舉辦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和澳門科技大學建校20周年,澳科大第七屆運動會於11月14日、15日及17日在I座田徑運動場順利圓滿舉行。本屆運動會旨在增強學生身體素質,弘揚體育精神,培育學生團結友愛的品格修養。三天的賽事共有15項單項賽和團體賽,吸引了400多名運動員報名參加。第七屆運動會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學生會和研究生會協辦,高等教育基金贊助、科大醫院支持。

開幕式嘉賓合影

開幕儀式上,由大學藝術團儀仗隊成員以校旗方陣,帶領十個學院及學部共計超過360名學生代表手持學院旗幟步進會場,接著由學生會成員拼出大型20的圖案,寓意慶賀澳門回歸祖國和澳門科技大學建校20周年。澳科大副校長鄺應華致辭時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澳門科技大學即將迎來校慶20周年。澳科大第七屆運動會是屬於學生展示健康、團結、積極向上的一次寶貴機會,希望運動員在比賽中,弘揚體育精神。

鄺副校長致辭

本屆運動會共產生45個獎項,包括3個團隊競賽奬盃。比賽項目包括:男子1500米項目、男子及女子百米賽跑、4乘100米接力及跳高、鉛球等。此外,大會準備了、籃球投籃、足球九宮格、排球墊球及蒙眼貼畫等運動趣味遊戲和「五人六足」團體競賽項目。

大學藝術團儀仗隊

澳科大副校長龐川在閉幕頒獎禮致辭時表示體育運動是大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內容,團隊競賽更必須有和衷共濟的精神,體育運動提倡的真正意義是具有高尚人格的精神。

大合照

出席運動會及頒獎儀式的嘉賓有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岑嘉儀副處長、高等教育局曾冠雄副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駿菁活動中心梁永滿主任,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副校長鄺應華、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持續教育學院院長梁文慧、藥學院院長朱依諄、商學院副院長盛妮、醫學院副院長兼科大醫院臨床化驗診斷中心及病理科總監林偉基、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副院長朱愛微、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兼文體發展辦公室主任蔣瀟玲、教務處教務總監易惠嫦、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嘉穎、人力資源處處長郭美芝、總務處處長林茵玲、圖書館助理館長楊迅凌、研究生院主任兼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馮鈞國,以及學生會主席葛寶木、研究生會理事長郭昊一等,他們親臨比賽現場觀賽,為運動員們打氣鼓勵,並為運動員頒發獎項。最後,田徑總會教練侯遠江、教練諶欣、科大醫院代表林偉基總監分別接受大會致送的紀念品,以感謝他們在運動會中給予指導與支持。同時,特別鳴謝高等教育基金對本屆運動會的贊助。

運動會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