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徐迎真秘書長一行來訪澳科大

徐迎真秘書長(右七)與劉良校長(左八)等合影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徐迎真秘書長一行於2019年11月13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孫建榮協理副校長、校長辦公室秘書處朱愛微處長及總務處林茵玲處長的熱情接待。

劉校長介紹了澳科大19年的發展情況,指出澳科大是一所非牟利的私立大學,在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大學設有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一直以來積極推動優質高等教育、緊貼澳門發展所需,致力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方針,培育愛國愛澳優秀人才,極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西岸澳珠優質教育和創新科技中心,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徐秘書長介紹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工作,積極到本澳不同領域及界別單位拜訪交流,聽取各方意見,協同推進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在經貿發展、人文等方面交流平台發揮的作用,會上雙方就澳門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平台未來發展等交換意見。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將於2020年6月底在澳門舉行,澳科大將全力支援及配合論壇的工作。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丁恬副秘書長、行政辦公室何萌主任、輔助辦公室莫苑梨主任、行政辦公室牛慧峰顧問、甄程顧問、關豔冰秘書長助理、輔助辦公室鄭麗湘、李坤職務主管、趙思海顧問督察、蔡碧瑜首席翻譯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