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活動之
第五屆龍騰國韻書法大賽「濠情寄紙筆,廿載繫同心」成功舉辦

為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學生會國學社承辦的第五屆龍騰國韻書法大賽「濠情寄紙筆,廿載繫同心於2019年11月17日在澳科大N座101大禮堂成功舉辦。本大賽旨在讓同學們深入學習中國古典書法文化,主動了解澳門的文化歷史,培養當代大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懷。

大賽評委、參賽者及國學社成員合照

本次大賽由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龔寶美理事長,澳門書法藝術品(國際)協會倫永燊副會長,澳門書法家協會傅笑芬理事以及澳門藝林書法學會何肖玲監事長擔任評委。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包括:高等教育局高等院校學生輔助處黃月冰處長,澳科大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楊旖琪導師,澳門中華昆曲文化協會大會主席李卉茵主席,澳門城市大學南湘子漢服社張玲社長。

比賽開始前,首先由李卉茵主席表演經典昆曲《牡丹亭·遊園》。澳科大學生會國學社尹夢斐社長致辭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書法大賽,為眾多書法愛好者搭建平台,讓更多同學了解書法,熱愛國學,在更多人心中種下國學的種子。傅笑芬理事為大賽題字「濠情寄紙筆,廿載繫同心題字。

李卉茵主席表演經典昆曲《牡丹亭·遊園》

傅笑芬理事為大賽題字

大賽分初賽及決賽,初賽以作品徵集的形式進行,最終挑選出22位選手進入決賽。決賽作品由四位專業評委進行打分點評,最終決出冠、亞、季軍及五名優秀作品獎。最終由謝洪波獲得冠軍,劉若曦獲亞軍,徐夢穎獲季軍。

本次活動特別鳴謝支持及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高等教育基金會以及重回漢唐漢服店。

活動花絮:

冠軍作品

亞軍作品

季軍作品

優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