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醫藥免疫學術會議在天津圓滿舉辦
澳科大劉良校長團隊獲奬

澳門科技大學承辦「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中醫藥免疫專業委員會第六屆學術年會暨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治療風濕病新進展研討會」,於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天津隆重召開。來自中國、意大利、荷蘭、韓國、美國及港澳台地區的逾300名中外專家學者出席了開幕儀式幷參加了學術會議,共同研討基于中醫藥理論治療風濕病、免疫相關疾病以及腫瘤的研究,以及相關藥物研發的最新進展和成果。

主禮嘉賓為開幕式亮燈

出席開幕儀式嘉賓包括: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簡稱「世中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桑濱生先生,世中聯中醫藥免疫專業委員會會長、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會長、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愛思維爾出版集團(Elsevier Publication Group)出版人Anne Marie Pordon女士,Pharmacological Research雜誌總編輯、意大利米蘭大學Emilio Clementi教授,天津中醫藥大學副校長高秀梅教授,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劉新橋教授,免疫專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南京大學生命科學院副院長徐強教授,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風濕免疫類疾病分會候任主任委員劉維教授等。

 

桑濱生副主席致辭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桑濱生先生在開幕儀式致辭中,祝賀本次學術年會順利召開,並讚揚免疫專業委員會在推動中醫藥國際化發揮重要作用。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在致辭中向澳門基金會、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湖南正清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北極光進出口科技有限公司、美國禮來製藥公司等機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也對各承辦及協辦單位爲籌辦本次會議所作的工作表達了誠摯的感謝。

劉良講座教授作學術報告

本次大會收到了176篇論文摘要,安排了劉良講座教授、Emilio Clementi教授、劉維教授、白鋼教授和呂海濤教授做大會報告,還邀請了24位生物醫學、風濕病學、中醫藥學、免疫學、腫瘤學等領域專家,就中醫藥治療風濕病的藥物研發及應用、風濕病的中醫診療研究進展、風濕病的中西醫結合研究、中醫治療腫瘤等前沿學術問題等作了專題學術報告,與會中外專家在會上各抒己見,一起探討了相關領域的新進展和新方向。

會議期間舉行了愛思唯爾Pharmacological Research雜誌頒獎典禮,頒發最佳中醫藥研究論文獎和最佳中醫藥會議摘要獎,分別由Emilio Clementi教授和劉良講座教授頒發獎狀。廣州中醫藥大學劉中秋教授團隊、香港浸會大學禹志領教授團隊、北京中醫藥大學陳建新教授團隊獲最佳中醫藥研究論文獎。澳門科技大學劉良講座教授團隊、湖南中醫藥大學盧芳國教授團隊、廣州中醫藥大學黃閏月教授團隊、湖南中醫藥大學蔡雄教授團隊、湖南中醫藥大學劉建新教授團隊獲最佳中醫藥會議摘要獎。

澳門科技大學劉良講座教授團隊獲最佳中醫藥會議摘要獎

活動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中醫藥免疫專業委員會與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聯合主辦,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承辦,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市中西醫結合學會、Pharmacological Research雜誌社、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澳門風濕病研究國際合作聯盟聯合協辦,活動得到了澳門基金會、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湖南正清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北極光進出口科技有限公司、美國禮來製藥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