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海一脈--上海當代水彩、攝影名家邀請展在澳科大順利舉行
促進滬澳文化藝術交流

  適逢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為慶祝這個重要的紀念日,由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中國鑽石與寶石交易所(澳門)聯合主辦,澳門官樂怡基金會、澳門美術家協會和青島不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濠海一脈-上海當代水彩、攝影名家邀請展”於2019年11月29日下午在澳科大圖書館揭幕。

開幕式主禮嘉賓合照

  展覽開幕式由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李華英、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趙抗衛、上海鑽石交易所副總裁、澳門鑽石與寶石交易所輪值總裁、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副會長顏南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局代副局長林文達、澳門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代主席朱妙麗、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代表尹保倫、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澳門黑白攝影學會理事長李昊樂、澳門世邦傢俬建材城董事長侯沐天等嘉賓主禮。

  趙抗衛會長致辭時表示,此次展覽讓澳門大眾對內地的人文風情和藝術創作有一個更新鮮、更全面的認識;使澳門與內地共同的血脈和一致的藝術追求中,在滬澳兩地藝術家交流溝通下,共同為中華文化的繼承和發展做出貢獻。

趙抗衛會長致辭

  張志慶院長表示,澳門古稱“濠鏡”;上海是“海派文化”的發源地和代表。一南一北,“海納百川,相容並蓄”是海派文化和澳門文化的共同特徵。是次“濠海一脈”展覽為大力促進澳門、上海兩地文化藝術交流有莫大意義,讓澳科大年輕學子更能瞭解祖國,開拓眼界。

張志慶院長致辭

  展覽交流活動得到了上海鑽石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展出的水彩畫和攝影作品近60幅,展出作品的內容為上海當代水彩畫作與攝影名家作品,反映上海與澳門20年來經濟建設和文化發展的成就。展覽中包括中央美術學院著名水彩畫家王維新教授、上海美術家協會水彩畫專業委員會的兩位會長、著名水彩畫家劉亞平教授和平龍教授、上海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陳海汶、《上海攝影》原主編楊元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攝影學會會長徐植、旅美著名攝影家龔建華和石建敏教授等作品展出。他們的創作大都反映上海與南方地區的歷史面貌和當代的人文傳統,充滿了改革開放後中國大陸和上海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展覽展出時間為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於澳科大圖書館展出,歡迎校內及公眾人士蒞臨參觀。

主禮嘉賓與參展藝術家們合影

 

參展藝術家名單:(以年齡排序)

水彩畫:王維新、趙抗衛、胥厚崢、劉亞平、陳偉中、馮菊林、應海海、王偉民、鏷大錚、徐君華、馬百齊、李光安、李利民、平龍、黃衛斌、朱開榮、王崢。

攝影:陳海汶,陸元敏,楊元昌,龔建華,顧永樑,徐植,王驊,石建敏,洪軍,劉雯娟,吳曉龍,田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