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假文化交流活動之創新管理營於澳科大圓滿舉行

為加強澳門高校與內地高校在人才培養、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提供內地高校深入澳門高校學習的機會。由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舉辦,以「創新管理營」為主題的大學生寒假文化交流活動於2020年1月17日圓滿結束。此次活動不僅讓學員們融入澳科大國際化教學中,不斷拓寬思維,且提高其應變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

學員合影

河南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常州大學、青海大學共計33人參與是次為期7天的交流活動。期間,學生們參訪聖若瑟修院及聖堂,鄭家大屋,媽閣廟等澳門代表建築,親身感受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特色。在「自我認知與職業規劃」課程學習中,澳科大商學院韓立豐助理教授帶領學生們探索情感智商與MBTI職業性格測試,了解運用資深性格優勢幫助學生得到職業規劃最優解。在「策略博弈」課程中,田謐助理教授通過多個趣味遊戲教會學生們“向前展望,倒後推理”的應對世界的基本策略。而在劉懿德副教授的「創新與創業及分組演講」課程中,學生們以小組形式撰寫計劃書並演講。此外,「如何善用溝通科技」、「『一帶一路』葡語係國家與歷史文化」、「領導力藝術」等專題課程也給學生們留下難忘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