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畢業生獲衆多世界知名院校錄取

近日,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新聞傳播學專業2020屆本科畢業生申請赴海外深造傳來喜訊,同學們陸續收到來自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香港等國家或地區的40余所世界知名高校碩士項目錄取信,部分並獲得獎學金。他們將與參加工作或者留在本校繼續攻讀碩士課程的同窗一起迎來鮮花盛開的畢業季。

到目前爲止,錄取院校包括哥倫比亞大學、華盛頓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密歇根大學、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紐約大學、波士頓大學、雪城大學、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墨爾本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40余所。繼續攻讀的碩士項目既包括傳播學、數字傳播與文化、電影研究等泛傳播領域,也包括體育管理、人類學、佛學研究等其他人文社會科學範疇,顯示出澳科大學生廣泛的學術興趣與扎實的知識儲備。

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等大學錄取的蔡可安同學表示,澳科大教會她最寶貴的東西就是「堅持、拼搏、競爭、合作」。在校期間,她曾入選2017年度院長優秀生榜,也曾隨校龍舟隊獲得2016澳門拔河公開賽澳門區8人混合580kg組的季軍獎項。

蔡可安擔任上海電視台實習記者時報導上海CCG國際動漫展

談起申請之路的經驗,蔡可安建議學弟學妹們「不要怕困難,凡事要趁早」。

大一時,她就發現身邊很多同學都明確了讀研的目標,她也和許多同學一樣,為此成為了一名「GPA戰士」。她認為,申請前要儘早取得語言成績,留出充分時間,才會有選擇不同學校的餘地。另外,應認真對待每一次的課程作品,例如完成口述歷史、紀錄片、廣告片等經歷都將為以後的申請簡歷加分。蔡可安還建議同學們在暑期實習時,選擇和目前及報讀專業相關的工作,並且實習期越長越好,因為實習期間學到的技能、經歷的故事都會成為簡歷上濃墨重彩的一筆,為申請成功添磚加瓦。

蔡可安(右二)與學院同學們在校園留影

獲得波士頓大學和雪城大學等院校錄取的馮鐵同學是在大三暑假接近尾聲時,才決定去美國升學的。對她來說,各種考試的準備時間十分緊張,她對自己目前的申請結果比較滿意,並且還在繼續準備申請材料和GRE考試,爭取更心儀的學校。

馮鐵大二暑期前往印尼龍目島義教結束時與當地學生依依惜別

馮鐵想要告訴學弟學妹,永遠不要覺得自己起步太晚,不要被身邊同學的情緒和情況所影響,自信一些,因為不試試看就不會有成功的可能。大學期間,她一直是澳科大普通話辯論隊的隊員,曾獲校隊進步隊員和澳科大文化學術傑出獎二等獎。她發現加入辯論隊和嘗試不同的實習工作都會提升自己的軟實力,這些經歷會幫助自己瞭解真正的興趣所在,並對未來的人生規劃和目標有更清晰的認識。

馮鐵在大四上學期準備《消費者行為》科目的期末報告

獲得倫敦國王學院等院校錄取的劉奕岐同學表示,從初進學校時的懵懂、迷茫到現在的目標堅定,在澳科大的四年是她人生中成長最多的四年,兩度入選院長優秀生榜,榮獲霍英東基金會獎學金和學生事務處梳心坊長期服務獎都是她成長過程中的印記。

劉奕岐 (右一)參與學校梳心坊組織的黑沙海灘生活營活動

劉奕岐同學認為,不論是選校還是申請都要掌握好自己的節奏,不要被別人所影響。除此之外,申請過程中要積極尋求學院老師的幫助和建議。人文藝術學院的每位老師都具有很強的學術能力,他們大多都具有海外留學的經歷,和老師們交流未來的升學計劃能夠得到許多有價值的幫助和資訊。

劉奕岐在圖書館備戰期末考試並在閉館時為自己加油鼓勁

近年來,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不斷提升綜合實力和學術影響力,招聘具有優秀教學和科研能力的教師,不斷與海內外學術機構和業界展開合作,提供更多機會給學生發展潛能,使學生在理論與實務兩個方面得到發展與提升。學院新聞傳播學學士課程按照國際傳播學的發展方向優化科目,强化學生人文社會科學基本理論與方法的教育,以建設更加卓越的傳播學課程項目為目標,與海内外精英大學和新聞傳播機構建立合作,共同開展科研和教學項目,着力培養專業知識精熟,溝通表達能力良好,具有人文關懷精神,具備獨立思考與創意探索能力的新聞傳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