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邀本土導演主講線上工作坊 分享實戰乾貨滿滿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主辦的“電影導演現場執行及Pitching技巧”線上工作坊於2020年5月22日舉行,活動邀請了澳門導演徐欣羨主講,分享自身實戰經驗,介紹影視導演的相關工作和技巧等。是次活動近60名學生線上參與。

工作坊上,徐導演精彩分享多個案例及其親身執導的經歷,並詳細介紹了影視製作流程涉及的劇本、企劃案、分場分景表、工作日程表,組建製作工作人員、招募演員、選景、置景等,以及申請澳門地區政府資助的方法與技巧。談到Pitching技巧、創投會的流程和注意事項,徐導演指出提案需要明確聆聽對象,加强前期準備工作,現場表達清晰等,並強調提案成功與否在於能否在初始階段用最短時間展現項目的特色、為什麼要選“我”等等。

工作坊在同學們和嘉賓的熱烈互動交流中圓滿結束,同學們表示在大量實例和經驗分享中,收獲了滿滿的“乾貨”,受益匪淺。

澳門導演徐欣羨在綫分享電影導演現場執行及Pitching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