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辯論隊第二屆華語辯論錦標賽問鼎冠軍

澳科大辩论队第二届华语辩论锦标赛问鼎冠军

  “第二屆華語辯論錦標賽”於2012年4月6至9日在中國南京舉行。來自華語地區12所高校齊聚一堂,角逐大賽的獎項。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以敏捷的思辯能力、優雅的辯風、流暢的團隊配合脫穎而出,問鼎冠軍!
  澳科大辯論隊派出陳以拓、張樹、于睿、李旭、黃宇韜組隊參賽。這是大學辯論隊自成立以來在華語地區參賽,首次奪得冠軍,為澳科大12週年校慶獻上一份大禮!
  “第二屆華語辯論錦標賽”由中國南京審計學院主辦,受邀的12支參賽隊伍分別來自: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香港大學、安徽大學、南昌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馬來西亞國家能源大學和東道主南京審計學院。比賽分為小組賽、半決賽和決賽三個階段,為期4天共16場比賽。澳科大分別在小組賽和半決賽中3:0戰勝清華大學和4:1戰勝浙江大學順利晉級決賽,陳以拓獲得小組賽最佳辯手稱號;在決賽中,澳科大以 5:4戰勝東道主南京審計學院而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