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義工團積極參與“愛心育苗郊遊樂活動”

“愛心育苗郊遊樂活動”

  4月15日上午,澳門科技大學教職員義工團及急救義工團20餘人,參與了在路環黑沙水庫家樂徑舉行的“愛心育苗郊遊樂活動”。此次活動共吸引了三百餘愛心人士參加。
  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民署管委會梁冠峰、婦聯會長賀定一,以及工聯、澳電、中銀青年協會等多家機構代表出席並主持起步禮。此活動是由澳門愛心育苗協進會主辦的愛心捐助活動,所得善款扣除費用,將作扶貧助學之用。愛心育苗協進會各理事員的宣誓就任及捐助善款拉開活動序幕,之後開始行山活動,欣賞大自然風景、呼吸新鮮空氣。此外,還安排了沿途植物導覽、派發植物小盆栽等活動環節。
  澳門科技大學是此次活動的支持機構之一。參與這樣有益身心健康的慈善行山活動,有助於培養愛與奉獻之心並可以提升個人修養。「育人育德」一直是大學教育的理念,藉助慈善活動推廣教育,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及接受這一理念也一直是大學努力的目標。
  許多參與活動的義工團團員表示,學會快樂地付出是他們此次活動的最大受益與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