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質量鑒定技術研修班開班儀式

中藥質量鑒定技術研修班開班儀式合影

中藥質量鑒定技術研修班開班儀式合影
中藥質量鑒定技術研修班開班儀式合影

  2012年中藥質量鑒定技術研修班於16日上午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開班儀式。

  由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主辦,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大學)共同承辦的2012年中藥質量鑒定技術研修班, 16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101禮堂舉行開班儀式,邀請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以及正在訪澳的國家科技部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陳和平副主任等一行出席,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局長李展潤,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大學多位校領導出席了是次開班儀式。

  劉仕堯司長介紹了澳門中藥科技方面的發展情況,他表示澳門在中藥科技方面的研究的起步雖然較晚,但是起點較高,在國家以及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經過本地科研人員十多年來的努力,澳門中藥科技研究已經逐步形成了以中藥質量研究爲主的特色,研究成果也得到了國際同行的認可,更已成功申報建立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可見未來澳門中藥科技研發事業的發展有了良好的基礎。

  許敖敖校長表示中醫藥一直是澳門科技大學的重點研究領域,經過多年的努力,在研究規模和水平上都取得了明顯進步。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成立,為澳門的中醫藥發展注入了最強勁的動力,對提升我國中醫藥的總體科技水平,促進內地與澳門的科技合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研修班首次舉辦,為期五天,招收國內及本澳學員共30人,課程內容包括專題講座、研討、及國家重點實驗室實地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