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連續兩年位列世界大學排名前三百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於當地時間9月2日公佈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澳門科技大學連續兩年位列251-300名之間,排名世界大學前三百名,是澳門地區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一的大學。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的教學(Teaching)、研究(Research)、國際化(International Outlook)、論文引用(Citations)和產業收入(Industry Income)五大指標表現中,澳科大的論文引用指標分數為86.3,較去年有所提高,體現了大學在國際學術界的影響力逐步上升。論文引用是從國際學者引用大學刊登的研究刊物次數來衡量大學在國際學術界的影響力,有助於反映大學對社會進步的貢獻,以及哪些研究在全球學術界脫穎而出,是其他鑽研學者所矚目的。

大學建校以來,致力於為社會培養各類高質素人才,推行教研並重政策,注重辦學特色,追求卓越,使大學學術發展不斷踏上新臺階。經過二十年的快速發展,大學辦學質量、國際化水平與科研水平不斷提升,爲大灣區培育愛國愛澳優秀創新人才,並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社會進步作出貢獻。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與QS世界大學排名、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和上海軟科學術排名被認為是世界四大權威世界大學排名,它根據教學、研究、國際化、論文引用及產業收入等5個範疇共計13個指標作出評估。有關《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world-r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