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新任副校長兼商學院院長蘇育洲講座教授履新

澳門科技大學建校20年來秉持教研並重的辦學理念,持續推動優質教研發展、提升學術水平,以配合社會發展所需。於2020年9月1日起委任蘇育洲講座教授為副校長,分管推動國際校際及機構合作項目、大學與本地區機構合作項目等工作,同時兼任商學院院長。

蘇教授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曾擔任美國德克薩斯德州農工國際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和康百士銀行財務學傑出教授、企業財務學會執行總監。蘇教授於美國南伊利諾大學艾德華茲維爾分校經濟與金融系任教二十年,擔任系主任十年,並擔任學院學術委員會主席。

蘇教授曾出任多家企業和法律公司顧問,先後於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費城證券交易所、聖路易士聯邦儲備銀行及華盛頓特區的小企業管理局( SBA )等機構擔任訪問學者或顧問等工作。

蘇教授曾擔任《全球金融期刊》、《國際商業期刊》、《企業財務學會期刊》等期刊的編委工作,以及北美經濟與金融期刊之書編工作;專研國際金融、銀行業務、企業融資及風險管理等,並獲得上百萬美金研究、教學及服務活動經費。

2014年,蘇教授獲邀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太部擔任訪問學者,同年獲頒於新加坡舉辦的亞洲最佳商學院獎"教育領袖獎",成為澳門第一位榮獲該獎項之人士。

2016年,蘇教授受邀成為香港金融研究所研究員,2010~2018年期間任職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大西洋銀行講座教授,及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所長。

大學相信憑藉蘇育洲副校長國際化的視野、廣泛的學術影響力以及豐富的教研和行政管理經驗,必將為澳門科技大學增添發展優質教育、推動國際交流項目、凝聚優勢、擴大合作的新動力,進一步推進大學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家戰略新形勢下取得更大的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