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舉行“2020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儀式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20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於2020年7月圓滿結束。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頒獎儀式延至2020年9月10日於澳科大O座702室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馬凱旋副會長,湯曦副理事長,馮鈞國秘書長,大賽評委代表、大灣區青年報梁劍鋒總編輯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並為獲獎團隊頒獎。

“2020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頒獎儀式大合照

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馬凱旋副會長(右)
為冠軍團隊“SavBot基於AI的仿生酒店幕牆清潔機器人”頒獎

這是繼2018年首屆舉辦之後,澳科大校友總會第三次舉辦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希望透過這項面向全澳青年之雙創比賽,發掘、培養具有潛力的本澳創業團隊,並積極打造澳門青年創業孵化系統,為政府、金融業界、投資人及青年創業者提供信息互通、資源共享的創業平台。

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右)
為亞軍團隊“紅茶路線”頒獎

是次青創大賽於今年3月正式啟動,廣泛徵集澳門青年、高校學生的優秀創業項目。歷時三個多月,經過專業評委的層層挑選,10個優秀項目最終脫穎而出,入圍決賽。綜合7月決賽路演表現,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碩士研究生劉瑾團隊的“SavBot基於AI的仿生酒店幕牆清潔機器人”奪得本次大賽冠軍,而澳科大商學院碩士研究生張怡南團隊的“紅茶路線”和澳科大校友許可立團隊的“戶外應急專用水燃料電池”分別獲得了亞軍及季軍。

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馮鈞國秘書長(右)為季軍團隊“戶外應急專用水燃料電池”頒獎

獲得入圍獎的組別為(排名不分先後):Next·偶像學院、“樂澳”澳門專屬旅行UGC平台、MCC澳門文化俱樂部、Hiwalk嗨行、易行Easygo、華訊看房智能文旅地產、海外大學生代購平台。

“2020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入圍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