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舉行EMBA開學典禮暨企業家主題分享會 喜迎首屆60名新生

澳門科技大學於2020年9月16日下午在N座N211室舉行2020級秋季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班(EMBA)開學典禮暨企業家主題分享會。2020級秋季EMBA班迎來60名該課程首屆新生,新生來自全國各地,包括企業管理者、職業經理人、自主創業者,從事行業涉及金融、教育、法律、建築、醫藥、零售、服務業等。

作為澳門地區高校首批開設的EMBA課程,澳科大 EMBA 課程配置頂尖師資隊伍,采用中英雙語教學,將世界最前沿的管理知識與中國本土企業管理實踐經驗相融合,致力爲學員提供管理教育的新標杆,讓學員在瞬息萬變的全球經濟環境中建立超前視野,開啓創新思維。

校領導及出席典禮嘉賓與澳科大首屆EMBA同學合影

澳科大副校長兼研究生院院長龐川教授代表大學熱烈歡迎首屆EMBA新生。他在致辭中表示,EMBA課程將提供商業課程理論框架與研究方法,帶領學員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及解决問題,希望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們增進交流,互相學習。同時深入澳門社區,感受澳門中西合璧的多元文化。他期待EMBA同學可以在澳門找到更多投資與合作機會,共同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在企業家主題分享環節,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女士,以及澳門發展銀行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兼行長杜淼淼女士,作爲主講嘉賓。

陳志玲副主席做分享報告

陳志玲副主席以“展望未來,恢宏高遠”爲主旨,分享其在斯坦福大學工商管理研究生院修讀高級管理人員課程的經歷,坦言當今是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商業環境存在的不確定性因素與日俱增。在日益複雜、多變的經濟環境裡,能够適應社會,迎合時代所需是每一個企業需要不斷思考以及完善的事情。她與學員們共勉勇于追求夢想並分享了四點管理心得:第一,經濟調整期是企業提升自身素質的最佳時機;第二,要注重發揮團隊成員優勢;第三,要從小事做起,注重細節;第四,要信任並授權給你的團隊。

杜淼淼行長做分享報告

杜淼淼行長以“數字驅動金融,創新成就夢想”為主題進行分享。她先介紹了澳門經濟和銀行業基本概况,再從數字化經營管理切入,重點闡述了澳門發展銀行作爲一家全牌照的數字銀行法人機構,在互聯網金融産品服務的創新實踐。她表示,澳門發展銀行將堅持“立誠致遠”的發展理念,加强同業和埸景合作,携手澳科大,設立智能網點,開辦聯營卡,實現校園智慧支付,醞釀未來銀行創新實驗室。她提出,數字時代要加强金融服務的連接融合,期望藉澳科大的價值網路,與EMBA學員有更多深入的交流與業務合作。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還有: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博士、副校長兼商學院院長蘇育洲講座教授,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業務一部副總經理梁鳳開女士、澳科大商學院執行副院長盛妮教授、商學院EMBA項目協調陶向南教授以及研究生院院務主任馮鈞國先生等。

唐嘉樂副校長(中)向分享嘉賓陳志玲副主席(右)、杜淼淼行長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