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弓鴻午黨組書記一行來訪澳科大

弓鴻午黨組書記(左六)與姜志宏副校長(右六)等合影

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弓鴻午黨組書記一行於2020年10月23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姜志宏副校長、資訊科技學院張渡院長、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伍乃騏所長、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及產學研余佳麗項目經理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姜副校長介紹澳科大今年迎來了20週年校慶。20年來,澳科大在國家、全國各省市、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發展迅速,成為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並連續兩年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年及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三百強,位列亞洲大學第32位,是澳門回歸祖國後高等教育快速發展與進步的標誌和縮影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大學迅速組建優秀團隊全力抗疫,獲特區政府科技攻關項目資助位列榜首,成為澳門抗疫科技攻關主陣地。今後大學將繼續科學利用資源,加強灣區合作,提升大學科研水平,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雙方就人工智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進行熱烈交流,冀未來加強聯繫,開拓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廣州市科學技術局林藝文副局長、基礎研究處莫雪華處長、交流合作處高倚天二級主任科員,廣東工業大學信息工程學院郭春炳教授、廣州粒子微電子有限公司創始人梁建華、廣州安凱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湯錦基副總經理、泰斗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許祥濱常務副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