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湖北省分會章笑梅會長一行來訪澳科大

章笑梅會長(左四)一行與姜志宏副校長(右四)等合影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湖北省分會章笑梅會長一行於2020年10月23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姜志宏副校長、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及商學院盛妮執行副院長的熱情接待。

在會上,姜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20年的發展歷程,在國家及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大學設有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引進大量海內外優秀人才組建優質科研團隊。疫情初期大學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領導小組,全面部署大學科學抗疫和穩定教學秩序等工作。大學研究團隊研發新型「可滅活新冠病毒之空氣過濾及淨化系統」產品,有效殺滅包括新冠病毒在內的病毒、細菌。醫學院張康教授聯合研發新冠病毒重組疫苗研究成果在國際頂級學術期刊發表,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貢獻。

章會長表示,澳科大建校僅20年但發展迅速、科研成果卓越,多篇研究論文在世界頂級學術期刊中發表。中醫藥對疫情具有「可防」、「可治」的作用,希望可藉助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優勢以及澳科大在中醫藥研究領域取得的優秀成果,進一步將中醫藥文化精神傳承並在國際中發揚光大。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對外聯絡部部長李曉燕、對外聯絡部三級調研員李莉、國際展覽部副部長歐國文、對外聯絡部一級主任科員胡中及辦公室三級主任科員張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