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公佈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澳科大「計算機科學」再上臺階
「商業和經濟學」「臨床與健康」新晉排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公佈2021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本次排行榜中共有1512個機構參與排名,澳門科技大學在「計算機科學」學科排名101-125之間,較上一年度提升一個區間。「商業和經濟學」「臨床與健康」學科新晉排名分別位列251-300、301-400之間。

article10291649 1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article10291649 1

澳科大「計算機科學」學科排名101-125之間

article10291649 1

澳科大「商業和經濟學」學科新晉排名位列251-300

article10291649 1

澳科大「臨床與健康」學科排名位列301-400

泰晤士高等教育的學科排名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數據集和研究方法,但考察11個廣泛學科領域的表現,並且微調了指標權重,以適應不同學科領域的特點。11個學科排名領域分別為人文與藝術、商業與經濟學、臨床與健康、計算機科學、教育學、工學、法學、生命科學、理學、心理學、社會科學。

有關《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by-sub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