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管理旅遊學院學生獲
「第十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遊創意策劃大賽」二等獎

由中國旅遊協會旅遊教育分會、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教育電視臺和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遊創意策劃大賽」決賽於2020年11月19至21日在福建省南平市舉行。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二年級學生劉怡、張珺、吳子悅、周心怡組成的「南平晚鐘」團隊在決賽中榮獲「生態文明教育與生態旅遊營銷策劃方案」組別全國二等獎。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助理教授張溯,作為指導教師榮獲「最佳指導教師」稱號。

全國大學生紅色旅遊創意策劃大賽自2011年發起,迄今已連續舉辦十屆,是目前全國範圍內以大學生爲主體的規模最大的紅色旅遊專業賽事。本屆大賽從2020年9月啓動,得到全國高校的熱烈響應,共收到來自298所高校的1445支隊伍提交的初賽作品(其中澳科大學生參與的「生態旅遊營銷策劃方案」組別共有303個初賽作品)。經過初賽評委會評議,共推選出30支特等獎隊伍參與最終決賽。決賽評委皆來自國家旅局、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旅遊協會等旅遊行業機構及企業的專業人士。

澳科大參賽學生為本次大賽精心準備近兩個月,從前期的資料搜集、頭腦風暴,到中期的請教老師、反復打磨,再到決賽衝刺階段的劇本編寫、展示排練,最終在盛大的決賽現場以「情景劇」的獨特形式展示了含有故事IP、氛圍營銷、遊戲開發等極具創意的生態旅遊營銷方案,並在答辯環節流利應對,給現場評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獲得全國二等獎的殊榮,真正展現了澳科大學生的專業知識、創新能力與團隊風采。

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將繼續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各項比賽與活動,培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優秀人才,爲學校及澳門爭光。

參賽學生(從左到右):吳子悅、劉怡、張珺、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