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與北京大學签署合约
促進科研合作和資源共享

北京大學校長郝平一行於2020年11月30日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校監廖澤雲,校長劉良,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校董陳季敏,醫學院教授張康的熱情接待。

郝平校長(前排左)與劉良校長(前排右)簽署科研合作意向書

廖澤雲校監感謝郝平校長一行來訪並出席澳科大建校二十周年校慶典禮。劉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近年來的快速發展、穩步建設的概況和主要發展成果,並回顧了兩校合作的歷史淵源。

郝平校長對澳科大成立以來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賞。他表示,北京大學與澳門科技大學歷史淵源深厚,過去曾合作建設澳科大法學院,辦學成果豐碩;未來的合作前景十分廣闊。冀未來進一步發揮兩校各自的優勢,深化學科交叉融合,促進科研合作和資源共享。

之後,雙方簽署了科研合作意向書,就兩校師生交流、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事宜達成共識。雙方將積極探討、共同推進“北京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未來技術中心”、“北京大學-澳門科技大學行星與空間科學聯合研究中心”等重點合作項目的籌建,共同為國家科教興國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服務。

合影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北京大學副校長陳寶劍、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夏紅衛、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谷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