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與營養科學學生勇奪「百頤年杯」代餐粉研究與創新一等奬和二等獎

2020年12月20日,正值澳門回歸的喜慶日子傳來好消息。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食品與營養科學的10名學生組成二支隊伍前往廣州參加了第二屆「百頤年杯」大學生代餐粉研究與創新大賽。該比賽是由廣東省食品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和華南理工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共同主辦,旨在鼓勵食品相關專業的學生從產品配方到外觀設計,自主創新研發一款代餐粉產品。

article12241014xz

由左至右的學生分別為: Wang Wenrui王文蕤,Zheng Wenyin鄭雯洇,Zhang Yujia張昱家,Zhai Lingzi翟令資,Fan Yawen樊雅文 and Zhang Lanxin張藍心

本屆大賽以“食尚、創新、技術、健康、安全”為主題,面向全國高校,參賽隊伍共371隊,涵盖80多所高校,我校食品與營養科學的學生,在鐘恬助理教授的指導下,勇奪殊榮,二支隊伍分別取得一等獎和二等奬。由二年級同學張昱家、張藍心、翟令資、盧泳彤和樊雅文共同組成的隊伍設計了一款由糯米紙封裝的可食用餅乾攪拌棒,以全場最高分的成績榮獲一等獎;由同學王文蕤、鄭雯洇、王樂陶、盧煜婷和王家瑞的組成的隊伍,研發了一款葡萄果凍枸杞沙棘燕麥麩皮黑米代餐粉,榮獲二等獎。

評委們對兩個團隊作品的創新性和潛在的商業價值給予了高度評價,隊員們也準備在後續申請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