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包攬第19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大學組決賽冠亞季軍

2020年11月28日,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辦了“第19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暨第26屆‘21世紀’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澳門分區賽”大學組決賽。此大賽吸引了全澳門高校的英語演講精英角逐,從海選到決賽歷時超過兩個月。最終,澳門科技大學的吳明蔚同學、鄧穎彤同學、沈雨前同學在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分別奪得了本次大賽大學組的冠、亞、季軍。

該項比賽每年都為學生提供一個深入討論當前關注問題的平台。第19屆澳門英語演講比賽於9月至11月期間舉行,包括海選和決賽。在海選中,所有選手需要向組委會提交已備演講視頻。經過海選後,15名選手進入了11月28日舉行的決賽,其中6位是澳科大學生。經過已備演講、即席演講和現場問答三個環節的緊張角逐之後,最終澳科大的吳明蔚同學、鄧穎彤同學、沈雨前同學憑著流利的英語、敏捷的思辨組織能力及穩定的發揮,分別奪得了本次大賽的冠、亞、季軍。這三位同學一直對英語演講有著極大的熱情,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積極練習,結合課內外知識不斷提升自己。這次比賽的結果也再次體現了澳科大英語教學扎實成果。

(左起)季軍沈雨前、冠軍吳明蔚、亞軍鄧穎彤、通識英語課程主任李啓昌

三位同學在比賽現場穩定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