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成果轉化 助力灣區發展
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一行來訪澳科大

郭永航書記(中)一行與廖澤雲校監(左七)等合影

珠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永航一行於2021年1月28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校監廖澤雲、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龐川、林志軍、鄺應華、蘇育洲,校董陳季敏等大學領導的熱情接待。

參觀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郭書記一行在廖校監等大學領導的陪同下先參觀了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到實驗室主要發展情況,郭書記讚揚大學具有頂級的科研團隊及完善的科研設備,科研成果豐碩,希望在中醫藥科研領域繼續努力,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促進更多優質成果落地,培養更多優秀人才骨幹。

參觀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在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過程中了解到,作為國家唯一的太空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國家航天局在澳門唯一的研究中心,積極致力於深空探測研究, 在「嫦娥五號」任務中,更是承擔了探測區著陸點的地質預研究,對「嫦娥五號」採集的月球土壤成分進行分析。

參觀大學校史與成果展廳

最後參觀了大學校史與成果展廳,對澳科大綜合發展情況進行了解。郭書記寄語澳科大越辦越好,並表示將大力支持澳科大在珠海辦學,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輸送更多人才、為科技研究成果轉化提供支撐,為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建設作出貢獻。

是次來訪的主要嘉賓還有:珠海市委副書記趙建國,市委常委、秘書長吳軾,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郭才武,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副市長人選肖展欣,副市長李翀,橫琴新區黨委書記、保稅區黨委書記牛敬,高新區黨委書記蘇虎,市委副秘書長荊洪文,市台港澳事務局局長鄒樺,市教育局局長林日團等。澳科大出席人員還包括: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可可,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林廣志,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教授陳勇,科大醫院行政總監曾致慧以及研究生院行政主任馮鈞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