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考察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鄭冠偉委員、葉桂林委員、劉良鋼科技顧問、項目資助服務部朱奕敏高級經理、陳躬安高級經理等一行於2021年2月26日上午到訪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獲澳科大校長辦公室產學研拓展張軍紅總監、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校長辦公室產學研余佳麗項目經理熱情接待。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一行參訪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

訪問團考察了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的創新成果展廳和澳科大產學研示範基地,包含: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分部)、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分部)、粵港澳智能微納米電技術聯合實驗室、澳科大-遠光軟件人工智能聯合實驗室、人工智能與制造系用聯合實驗室等。張軍紅總監和梁勇處長向鄭冠偉委員一行介紹了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的總體情況以及各實驗室與企業已建立的產學研合作關係、已取得的合作研究成果等。

座談會現場

在隨後的會談中,鄭冠偉委員表示,期望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繼續加大與企業方的產學研合作,共同申請科研課題,深入推進應用研發。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將予以全力配合和支持,共同推動澳門的科研發展。劉良鋼科技顧問表示,期望充分利用澳科大產學研示範基地的有限空間,多元化展示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已取得的優異科研成果。

鄭冠偉委員(中)一行與澳科大團隊合影

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是大學主動結合澳門與內地創新科技優勢、吸引集聚國際創新資源、將澳門創新研發的科技成果在內地轉移轉化的重要佈局。大學積極鼓勵科研團隊創新創業,積極推動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的科研成果的轉化,促進產學研深度合作。